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党风廉政根基

发布时间:2020-03-06 11:25:1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全员取消春节休假,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明政治纪律,夯实工作责任。局党委认真制定“科学作战图”,切实加强全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确保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令行禁止。及时传达省、宣城、广德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局班子成员冲在一线,扛起重担,认真履行职责;其他同志,严守纪律、认领分工,围绕疫情防控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严明组织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疫情期间,局党委及时传达广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各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发挥“两个作用”,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氛围。各党员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消费维权渠道,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和反馈。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信念,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各类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维权渠道等。

严明作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将各项防控要求和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据岗位职责,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令行禁止、一贯到底,坚决防止擅离职守、缺岗空岗、报告不及时等情况发生。在干部作风是否务实上,进一步细化清单。即是否全面关闭各类市场活禽交易区,从源头上控制风险;是否督促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全面开展口罩、体温计、消毒酒精产品等疫情防护品的价格监督检查;是否实行零见面审批,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是否完成台账更新、重点人员管控监测;是否按“红事延后,白事从简”要求劝阻群众聚集;是否连线督查居家观察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居家防护情况和相关纪律遵守情况等。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