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人民医院开展法制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4 11:05:3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干部职工队伍思想建设,推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近日,市人民医院举办了“2019年法制教育培训班”,全院8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的任昌盛、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蓓蓓应邀分别在培训班上讲授了法制教育课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罚条例之六大纪律。

两位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细致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当代中国法律体系;二是法的特点;三是医务人员可能涉及的犯罪;四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六大纪律。授课老师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医务人员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通过深学、细照、严管、实干,让“六大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底线自觉。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深学“六大纪律”作为一种内在自觉,在学习中明礼、增智、提能、立德,进而提升境界、增强党性。

此次授课,不仅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政治素质,有效地增强了全院医务工作者的法制观念和依法执业意识,牢固树立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美德,自觉抵制权钱交易等腐朽思想的侵蚀;也以案释法,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重大危害,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听课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法制教育学习,明白了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整个学习班座无虚席,让全院职工受益匪浅。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