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互动式廉政党课提神醒脑

发布时间:2019-05-21 17:32:5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县财政局廉政党课2_副本.jpg

为落实“党徽闪亮”工程,深入推进全县财政系统党风廉政教育,近日,广德县财政局邀请县纪委讲师为财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式廉政党课。

“案例剖析+情景虚拟”,让廉政党课更具吸引力

在党课内容设计上,县纪委讲师重点聚焦《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的政策法规知识,深入剖析广德县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廉政风险点,精心设定情景案例,现场开展情景模拟,潜移默化地把党员带入特定环境中,启发和引导党员在思想上筑牢廉政防线,从而使学习内容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师生互动+分组讨论”,让廉政党课更具感染力

改变传统的“一人说众人听”的廉政党课授课模式,在授课过程中,县纪委讲师全程采取情景互动式教育。主要是将县财政系统近三年来新进人员分成两组,小组成员通过回答设定情景下的讲师提问,进行问答竞赛讲师通过情景提问,以小见大、由表及里让每名党员置身其中,深层领会、互学交流

“一句话总结+分享心得”,让廉政党课更具生命力

为确保廉政党课的实效性,本次课程特别设置了“一句话心得体会”环节,即让体验互动的学员用一句话对课程进行总结并分享,以体验者的所感所想来触动、启迪广大党员干部,最终达到教育党员、增强党性、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的良好效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