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商务局: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5 16:52:5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作用,坚定不移筑牢商务局干部职工思想防线,按照县纪委、监委工作要求,2月12日上午,县商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研讨《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邢超平解读分析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加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学习和运用。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人员对《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思践悟,守法遵纪、廉洁自律的思想自省和行动自觉深入人心。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微电影视频《代价》、《底线》。观看视频后,党组书记、局长邢超平对《代价》、《底线》两部微电影进行了分析评价,其他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也联系工作实际叙述了观影心得。大家充分认识到:剧中的违纪违法人员,曾经为理想努力奋斗、勤恳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但因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发生了扭曲,权力不受约束和监督,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其违纪违法行为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害,同时也给自己的家庭和亲人带来了极大伤害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学习,与会人员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一方面,要以反面案例为鉴,自觉接受监督,将遵纪守法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另一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时刻牢记共产党员标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真正做到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