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县水务局:开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11:01:2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1226日,水务局召集全体干部职工45人(其中党员干部34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由副局长李国峰主持。观看警示教育片前,李局长就进一步树立廉洁勤政意识提出要求: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要坚持学习,时刻把加强学习、增强党性锻炼作为自己做人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加强自我约束,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观看《构筑新型政商关系-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案警示录》,内容取材于真实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典型教育意义。讲述了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长期参与赌博,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最终免去职务、开除党籍,一审以受贿罪对其处刑10年,片中的案例及当事人反思的深刻教训,引起大家强烈反思。在警示教育片放映过程中,与会人员做到认真观看,深刻反思。

观影结束后,李国峰副局长再次结合相关案例,深刻剖析了“前腐后续”的现象、干部侥幸心理等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对案件进行深刻反思,充分认识到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纪国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纪,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水利事业做出贡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权力、金钱、地位的关系,防微杜渐,从小事着手,筑好防腐的堤坝,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