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检察院:扎实开展“ 严肃纪律作风、促进司法规范”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6:34:3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 严肃纪律作风、促进司法规范”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项活动以来,按照省、市院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牢牢把握组织领导、学习教育、线索排查三个关键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面动员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省院“严肃纪律作风、促进司法规范”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会议结束后,我院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纪律整顿工作专题会议,张伟检察长对开展此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对照8个方面47个问题认真查找,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深化落实。在具体组织上,成立领导小组及专门机构,制定我院《实施方案》,召开党组会研究集中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把干警思想引导到省院的部署上来,增强了干警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重点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和省委、省院、县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的基础上,重点学习有关纪律作风、规范司法方面的规定。深入学习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徐明书等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同时,利用检察系统内的违纪违法案件尤其是身边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忏悔录》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强化全体检察人员的纪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查摆解决重点问题。对照8个方面47个问题,认真开展排查。组织院各部门采取个人自查、互帮互查、讨论分析,先个人后组织层层深入的方法,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重点案件,不怕自揭伤疤、揭短亮丑,认真查找个人和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一方面,通过涉检信访案件看有无涉及效能作风问题,利用巡察“回头看”查找反馈意见是否得到整改,结合县深入开展“三查三问”专项行动查找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院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和普通干警交心谈话,分析查找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把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做到把问题查清查透、找准找全,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