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教体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锻造 “好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18-09-13 15:14:3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8月以来,广德县紧紧围绕省教育厅“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以“全覆盖培训”“全方位评选”“全角度宣传”为主抓手,大力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锻造“好教师”队伍。

全覆盖培训。从8月底开始,该县利用双休日举行“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先后分3批27个班次对全县5000多名在职教师进行集训。集训期间,强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学习纪律督导方式,确保集训不走过场。同时,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组织广大教师参加警示教育、开展师德承诺宣誓,并围绕“可以为”“不可为”“必须为”“怎样为”等问题开展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摆问题、找差距。

全方位评选。该县坚持正面引领,大力开展师德表彰。从全县各层面、各领域的“一线教师”中,评选表彰10名“师德标兵”、20名“师德先进个人”和100名优秀教师。据了解,10名“师德标兵”还将在 “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接受全县表彰。

全角度宣传。此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亮点纷呈,该县坚持电视、网络、公众号“三屏互动”,宣传身边的师德故事。据了解,该县正在组建师德教育宣讲报告团,届时将开展巡回宣讲身边的师德典型。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