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政府办派驻组:“三法”促实效,扎实开展扶贫专项行动调研排查

发布时间:2018-08-04 09:44:3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IMG_8742.jpg

根据统一部署,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立扶贫专项行动调研排查组,安排三组人员分别到九个乡镇,2017年新增农村五保、城乡低保进行了扶贫专项行动调研排查,在具体工作中,为增强行动效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以“三法”实效

结合抽查法。采取普查和抽查的方式进行到户检查。五保户采取普查法。城乡低保根据新增户数情况区别对待,对新增户数少的乡镇采取普查法,对新增100户左右的乡镇和200户左右的乡镇,将死亡和出保人员清理后,分别按60%和40%左右进行抽查。注重抽查点(低保户所分布的村)与面(抽查要求的覆盖面)相结合、抽查对象年纪老中青相结合、抽查对象家中有人与无人相结合、询问调查与实地观察相结合、调查表格填写与影像采集相结合。

实地调研与资料比对法。在调查中,注重入户调查所得实际情况与申报审批资料的比对,尤其对实地调查中发现有疑问的情况,与民政部门保管的申报审批资料进行了抽查对比,通过对比,发现存在少数入户调查了解的情况与申报资料不相符等问题。

联合核实法。对到户调查中因为调查对象没住在当地或外出,导致情况不清的;申报审批资料中因病因残获保无病历等证明资料的;其他如子女较多本人年老体衰,子女是否有赡养能力的;以及调查对象死亡、出保的时间和出保原因的梳理等事项,及时交办给有关乡镇民政部门进行再次核实,限定时间将核实情况和证明性资料反馈给排查组,实行排查组和民政部门联合核查机制。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