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狠抓廉政教育 点亮派驻机构“探照灯”

发布时间:2018-04-19 10:40:3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近年来“落马”的官员为例,可以让我们树立危机意识,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是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在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纪教育课时说的一段话。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侦察连”和“探照灯”作用,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筑牢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思想防线。
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廉政约谈,运用警示谈话、教育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各驻在单位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100余人次,特别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及处在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领域、环节的干部开展经常性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强化学习教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开展廉政主题宣讲10余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5次,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1次,共计6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同时,注重丰富教育内容,及时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和重大会议精神,让党员干部及时“消化吸收”,将纪律和规矩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将重点加强监督落实,采取专项检查、走访调研、明察暗访、谈话了解等方式,对近年来驻在单位及其党员干部对重要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日常廉政教育谈话等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拧紧“总开关”,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驻住建委派驻组综合组稿)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