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住建委组:教育为抓手,前移廉政风险防控关口

发布时间:2018-04-15 15:56:0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驻在单位的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近日,驻县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可新为物价局和发改委两个监管单位讲授党风廉政教育课,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堤坝,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刘可新首先从工作职能、落实“四种形态”挺纪在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建立巡视巡察制度、监察体制改革等5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后管党治党由“宽、松、软”逐步走向了“严、紧、硬”,管党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的新形势。
刘可新强调,派驻组代表县纪委监委行使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工作中要担任好四个角色,一是当好“尖兵”和“探头”善于监督;二是“住下来的巡察组”,会给监管单位“把脉”和“体检”;三是当一名“会对症下药的医生”,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开药方治病人;四是当一名遵纪守规的“领头羊”,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监管单位的监督。同时提出今后派驻组要建立五项工作机制,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刘可新认为,新形势下公职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即党员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三种能力,即认清形势的能力,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诱惑面前的自控和把握能力。要强化三种思维,即底线思维,要明底线,知敬畏;定位思维,要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不能越位,更不能缺位。要有问题思维,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总结自己和自我反省。
驻县住建委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县住建委、县发改委、县物价局、县规划局、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6家单位,驻在单位权力大、资金密集、人员多,廉政风险系数高,刘可新表示接下来驻县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将会到各个单位及相关二级机构开展宣讲,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