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当涂县多措并举筑牢六道倡廉防腐“篱笆”

发布时间:2014-02-14 10:45:3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涂县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重点时段,多措并举筑牢春节廉洁“篱笆”。

    一是重申规定讲廉。下发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上级落实八项规定文件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绷紧节俭、廉洁过节这根弦,牢记廉政准则,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规定,狠刹“四风”,守住清廉“红线”。

    二是访贫问苦思廉。开展春节“访贫思廉”慰问活动,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听民声、访民情,化民忧、解民困,感受贫困生活,珍惜本职岗位,反思工作不足,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强化廉洁自律和勤政为民意识。

    三是宣传提示倡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念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通过县电台、电视台、大型LED屏幕、内部局域网和@当涂县监察局、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加大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宣传力度。公布廉政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形成个人承诺、社会监督、媒体跟踪的联动机制。

    四是制度落实保廉。狠抓制度落实,增强党员干部约束力,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对全县10个乡镇和92个县直单位推进惩预体系建设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规范公务接待制度,降低接待费用;执行用车制度,杜绝公车私用等,从制度上遏制和减少“节日”腐败的发生。

    五是短信手册送廉。精心撰写10余条廉政格言、警句,通过手机短信平台,于春节前后发送给全县600余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精选历代中央领导人的论述、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编印《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学习手册》2000余册,下发给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供其学习警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六是监督检查促廉。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共对100余个县乡单位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学习考察、津补贴发放、购买印制贺年卡、办公用房专项清理等“三公”经费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通报问题并狠抓整改。节前和节中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活动,共组织13批次70人次对60家酒店食堂、58个县直单位公车封存和使用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节后对10个乡镇、80个县直单位和服务窗口作风效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纠处违规行为,较好地促进了中央“八项规定”的有效落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