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北京朝阳区:科技监管财政资金和农村“三资”

发布时间:2013-02-18 15:06:5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未按规定进行定点采购、擅自开立账户、大额提现、未执行相关规定支付现金等,存在以上22项违规操作,今后都可以通过网络系统实行动态监管和智能预警。这是刚成立的北京市朝阳区预防腐败局的主要职能之一。
  该区预防腐败局成立后,开通运行“两大系统”,即财政资金动态监管系统和农村“三资”在线监管系统,从财政资金、农村“三资”两个层面,实现对重大资金、重点部门、重要领域和重点对象的全域防控和全程监管。
  该区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财政资金动态监管系统,可以及时了解并规范预算单位和代理银行的财政资金支付情况。该系统设置22项预警内容,对未按规定进行定点采购、擅自开立账户、大额提现、未执行相关规定支付现金等违规操作行为给予智能预警。而具有朝阳特色的农村“三资”在线监管系统,运用“制度+科技”的研发理念,建成“农村组织建设、‘三资’监管、审计监督、产权交易、农经统计”等7个平台,将财务管理、清产核资、合同管理、资产交易等软件链接对应的平台中,通过数据采集、电子备案、系统留痕、统计分析等管理流程,实施对农村重大资金使用、重大资产购建、经济合同等项目的在线审计监管和风险预警。此系统的启动运行,为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加强农村“三资”全程监管和全域覆盖提供科技支撑。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朝阳区7个乡的22个村试点运行。
  据悉,该区预防腐败局还将采用预防、监察、查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建立财政、审计、巡视、检察等部门参加的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廉情信息收集、分析、反馈和结果的运用,加强全区惩防体系建设,推进预防腐败制度、机制的创新。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