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淮安创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十项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13-03-19 14:54:3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一些市直部门陆续出台公务用车监管规定,并对“清风行动”中查处的违规使用公车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其中,辞退、待岗4人,经济处罚23人,累计处罚金额1.88万元。整治公车私用等行为,只是该市今年开展反腐倡廉“十项行动”的一个方面。
  今年初,该市从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下发《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十项行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建设廉洁淮安的工作目标。“十项行动”包括:落实八项规定的“清风行动”、公务用车“四统一”行动、“五德”教育深化行动、食品安全放心行动、网络“阳光纪检”提升行动、清廉指数测评与预警行动、电子招投标全覆盖行动、生态保护督查行动、助推发展服务行动以及亲民品牌创建行动。
  该市将落实八项规定的“清风行动”列为“十项行动”之首,在当地媒体开设“展示台”和“曝光台”,针对突出问题定期开展集中检查、抽查和明察暗访,推动八项规定落实。在公务用车“四统一”行动中,对市级机关公务用车保险、加油、维修和车辆处置四个方面实行统一招标或竞争性谈判。从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方面入手,建成“五德”教育馆,开展“五德”主题征文,编排情景剧,推进干部廉洁从政道德建设。开展食品安全放心行动,着力健全食品安全诚信体系、监管责任体系和农产品溯源体系,开展学校食品放心工程、放心油脂工程、放心生产和流通监管工程等,维护公共食品消费安全。开展网络“阳光纪检”提升行动,建立市、县两级网络发言人制度,形成“舆情报告、领导批示、部门调查、回复反馈、公开结案”的网络监督工作机制。开展清廉指数测评与预警行动,对领导干部和政府部门廉情信息进行采集和定量分析,对清廉指数低于一定分值的,按规定及时预警或质询。开展电子招投标全覆盖行动,建设投标主体信息数据库和电子化交易系统、投标企业信用管理系统、电子监察系统,解决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十项行动”落到实处,该市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明确由市纪委、监察局牵头,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岗到位。市纪委、监察局强化问责,对不认真落实工作意见的部门和单位,严格追究责任。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