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秦皇岛纪检微博凸显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2-03-20 20:18: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河北省秦皇岛市纪委、监察局发挥其官方微博时效性、广泛性、大众性等特点,听民意、体民情、答民疑、解民惑。微博自2011年3月开通至今,共发布即时信息800余条,拥有粉丝两万余人,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1000余条。
据了解,该平台自开通以来,该市成立微博管理小组,派专人负责日常更新及维护,每天定时登录,了解公众的利益诉求。各县区纪委、监察局也相继开通实名廉政微博,并确保至少有1名微博管理员,负责微博的管理和维护,全市上下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该市还制定《纪检监察系统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明确群众微博意见处理流程,即由工作小组对网民的意见和问题分类整理,记录备案。对常规问题,管理员要在第一时间给予网民答复。如网民反映问题较为复杂或涉及范围较广,管理员在向网民耐心解释的同时,要及时填写微博意见承办签,送有关领导签阅后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同时,管理员要及时通过微博通告事件处置进展。
“真没想到连十几块钱的小事纪委也管,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留了言,结果还真就起了作用。”家住该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村的一位村民日前告诉笔者。
前不久,该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收到这位村民的留言,反映本村某幼儿园要求家长统一办理接送卡,并收取工本费17元,家长认为属于超标收费。该市纪委在收到微博留言的当天及时将该件转至青龙县纪委、监察局办理,该县实地了解情况后,当即责成幼儿园将多收的钱如数退到群众手中,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杨一萍)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