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邢台市打造“政府服务零收费”城市

发布时间:2012-03-20 20:09:5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笔者从河北省邢台市纪委获悉,2月9日,邢台市通过《关于实行“政府服务零收费”和“行政性罚款减半”的意见》,决定今年停收、取消100项市本级政府服务性收费和预算外收费项目,33项行政性罚款按2011年罚款基数减半设限。
据统计,2011年邢台市本级预算内政府服务性收费共92项,收费4597.41万元;预算外收费8项,约400万元。《意见》提出,本着既提高行政效能、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又兼顾市财政承受能力和不削弱部门监管职能的要求,2012年除保留31项涉法及预算内事业性收费外,暂停53个单位的92项政府服务性收费,同时取消各类学会、协会、培训、考试、评比达标、证照、登记、报表等8项预算外收费。
停收项目中,与市民关系密切的有签证费、门票收入、医疗事故鉴定费、档案寄存费、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费等。与企业相关并收费数额较大的项目有征(土)地管理费、土地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等。
2011年,邢台市本级行政性罚款4.49亿元,涉及48个单位、49项处罚项目。除涉及司法等罚款外,该市今年对33个单位33项行政性罚款按2011年罚款基数减半设限,同比将减少行政性罚款51.8%,减收2.33亿元。
在减半的罚款项目中,交通执法超载超限车辆罚没减收2900万元。另外,食品药品监督、卫生监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建设、房产管理、规划、城市管理、国土资源等部门的罚没收入额也按2011年减半。
该市规定,对保留的非政府服务性收费和非行政性罚款,以2011年为基数,不再增加。(孙涛 胡清浩)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