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严肃监督执纪,扎紧“口袋粮”

发布时间:2023-11-01 15:18:1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邱村镇纪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村(社区)在土地复垦中存在资金浪费情况,邱村镇纪委立足实际,在全镇开展了耕地保护专项监督。

“2022年我们村耕地举证通过面积有483亩,在全镇都是最多的,在我们精心复垦之后交给村民种植,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种植积极性,我们连续三年给予村民相应补偿,现在我们祥凌村复垦后的土地都种植上了农作物,并且产量还不低。”祥凌村民兵营长对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在对各村(社区)耕地保护工作资金支出财务审查中,督查组发现南阳村存在举证未通过面积占比较大、工程机械及人工费用超支等问题。镇纪委对南阳村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要求该村加强财务审核把关,加强“三资”业务培训,减少资金浪费。

“耕地保护,关乎国之大者,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实现耕地保有量提升的同时,还要确保耕地质量不降低,通过这次专项行动,我们发现全镇还有250余亩举证未通过面积,下一步我们将跟进监督,确保这部分耕地有效转化为良田,同时,我们将对已耕种土地进行持续监督,确保后期管护到位。”邱村镇纪委书记在专项行动总结会议上强调。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中,通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6个,各村(社区)通过自查发现问题16个。接下来,邱村镇纪委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监督,确保耕地保护工作量质齐升,助推全镇开创耕地保护新格局。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