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靠前监督重实效 农村改厕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01 15:17:2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老人家,我们是卢村乡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厕所能否正常使用?”近日,广德市卢村乡纪委深入辖区内各村改厕户家中,详细了解改厕问题和摸排整改情况。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把改厕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卢村乡纪委坚持靠前监督,紧盯农村改厕关键环节,推动改厕“一管到底”,坚决纠正旱厕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卢村乡纪委联合乡农服中心对全乡13个村(社区)进行全面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走访询问群众等形式,跟踪了解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并要求即行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充分发挥“协作区+乡镇”联动监督的作用,针对市纪委前期电话回访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与协作区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回头看”,仔细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探究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微腐败”和干部作风浮懒散拖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厕改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跟进农村改厕工作,紧盯责任落实,狠抓整改落实重点、难点,按照时间节点持续跟进监督,用坚强的纪律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真正让户厕改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