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11-01 15:11: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您这加工厂日常用水情况怎么样?废料和排污都是怎么处理的?”

日前,针对巡察反映的“对家庭作坊式企业污染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卢村乡纪委工作人员同村级纪检委员一起对辖区内小型竹扇原材料加工厂进行走访,了解其日常生产及排污相关情况。

要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必须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前哨”作用。近年来,卢村乡纪委通过加强村级纪检委员培训、协作联动监督等方式,将工作压实到村,确保村级监督“前哨”作用有效发挥。

在强化村级纪检委员培训方面,乡纪委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村级“三资”管理、村级信访举报和村级监督检查等内容,通过工作例会、交流座谈、业务培训、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断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此外,建立微信工作群,定期发放培训资料,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监督作用。

同时,乡纪委还注重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实战练兵。由乡纪检干部带领村级纪检委员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并要求村级纪检委员定期走访入户,实现包保网格季度走访全覆盖。通过走访入户,深挖细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高监督效果。

下一步,卢村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村级纪检委员培训和管理,在实践中探索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