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涵养廉洁文化 夯实廉洁根基

发布时间:2023-11-01 15:04: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机关、社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桐汭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以清廉之风启智润心。

坚持融廉于教,夯实思想根基街道纪工委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的必修课程,采取研讨交流等方式,持续加强学习,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德市税务局廉政教育基地、绩溪县李夏同志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汲取清廉营养;利用全体干部大会、党工委会议等组织干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反省自警。

坚持倡廉于文,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挖掘优秀文化资源,着力创新廉洁文化表现方式。依托城市红色驿站等平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结合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启动街道廉政微视频拍摄,积极打造“一镇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借助“以文述廉、以诗咏廉、以画扬廉”的方式,开展“画说好家风 清廉入人心”等廉洁教育文化活动,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创作,传播廉洁价值理念,推动廉洁文化形式艺术化。

坚持寓廉于防,厚植文化沃土把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工作,常吹“廉洁风”。注重谈心谈话,街道党工委对新进“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年轻干部始终保持严格的教育管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街道纪工委紧盯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短信10余次,时常重申纪律要求,坚守纪律规矩;将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干部参与“清风寄语 家书话廉”活动,其中有4篇作品获奖;组织街道全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签订《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倡导移风易俗的良好风尚,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廉政防线。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