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升平街道:找准改厕监督“小切口” 做好民生工程“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11-01 15:02:5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厕所什么时候改造的?能不能正常使用?”近日,广德市升平街道纪工委就农村改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一环,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抓手。为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升平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开展改厕督查工作,严格把好改厕质量关。

  街道纪工委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进村入户、电话回访等方式下沉一线,主要督查农村改厕质量、政策宣传力度、后续管护服务等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严防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农村改厕“三分建、七分管”,为做好改厕后半篇文章,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开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由街道设立第三方公司承包的管护站安排专人负责辖区内卫生厕所的清掏、维修和管护工作,形成有效的维护服务体系,确保农村改厕这项“民心工程”切实落到实处。

  “以前厕所臭烘烘的,蚊虫也多,自从厕所改造后,既干净又方便,真是多亏了你们。”村民郭大爷说道。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街道预计改厕299户,截至目前已完成266户。

  “农村改厕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我们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结合问题整改‘回头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严查严处,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擦亮乡村振兴文明底色。”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