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多措并举 严防暑期“两宴”风

发布时间:2023-08-30 17:35: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暑期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发期。杨滩镇纪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早”字当先,多措并举狠刹“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一是打好提醒“预防针”。为从源头上制止违规操办宴席行为,镇纪委进一步压实村(场)、社区主体责任,督促镇村两级全面摸排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逐一登记备案,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并通过廉洁短信和微信群通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分认识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危害性,严格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二是架设纪律“高压线”。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六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明确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将予以通报曝光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加强对辖区内广大党员的宣传教育、政策讲解,推动全民摒弃陋习,移风易俗。

  三是念好监督“紧箍咒”。镇纪委坚持严格监督检查,持续紧盯不按规定报备、超标准超范围大操大办、多批次多地点操办、授意或指使他人代办等隐形变异、顶风违纪问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认真受理群众的检举举报,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