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升平街道:粽享清风端午 涵养清廉本色

发布时间:2023-06-20 15:21: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尊廉崇洁的文化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广德市升平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粽享清风端午 涵养清廉本色”主题活动


 

听“廉”此次活动由廉政讲座拉开帷幕,活动特别邀请到安徽省妇联特邀家庭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敏为街道工作人员带来以“弘扬家风家训 建设廉洁家庭”为主题的讲座。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元素,家风是一个家庭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家庭成员精神培育的重要源头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则党风端。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诵“廉”诗。4名年轻党员代表深情朗诵《廉洁颂》,他们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之中,充分表达了对腐败的反对和对廉政的追求,激发大家的正义感和责任感,让廉洁的“种子”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

包“廉”粽。在包粽子环节,一片粽叶、一捧香米、一根素绳,大家围坐一起,手持粽叶,填上糯米,包裹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诱人的粽子跃然成型。大家一边交流包粽子的技巧,一边拉家常,现场飘散阵阵欢声笑语和浓浓粽香。


 

做“廉”糕。吃绿豆糕也是端午节的一项习俗,活动现场准备了香喷喷的绿豆面团、各种制作绿豆糕的花式模具。很快,一块块印有各式各样“廉”字的绿豆糕呈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活动,将端午传统佳节与廉洁文化相结合,号召大家吃“粽”不放“纵”,过“节”不失“节”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