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东亭乡:小小广角镜 守护出行“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3-06-30 10:09:2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S201省道清明冲岔路口事故多发,建议相关部门安装广角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东亭乡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收到一则阳岱山村村民汪某反映的民生问题。

  接到投诉后,东亭乡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投诉件转办至阳岱山村村委会,要求阳岱山村村委会及时处理,并全程跟踪督办。阳岱山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该岔路口进行实地查看,并走访周边村民进行核实。

  经了解,清明冲岔路口是一个典型的Y型三岔路口,连接东亭乡和安吉县鄣吴镇,区位交通便利,平日里,往来货车和私家车较多。经查看发现,该路段路口植被茂密极易遮挡驾驶人员开车视线,导致视线盲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着民生,连接着民心。为解决群众出行隐患,阳岱山村迅速采取行动,立即购置道路广角镜,并组织施工人员勘测合适的安装位置、安装高度和角度,乡纪委全过程监督,确保最大限度起到“扫盲”效果。目前,该岔路口广角镜已经安装完成。

  小小广角镜,守护出行“大民生”。“每天上下班都得走这条路,以前一到这个岔路口总担心转角来车看不到,现在广角镜安装了,上下班开车轻松多了,也放心多了。真是一件利民为民的好事儿呀!”司机黄大叔感慨道。

  自平台上线以来,东亭乡纪委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切实做到“时时有应答、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反映33件,办结33件,办结率100%,满意度达95%。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平台为群众和干部之间搭建了一架‘连心桥’,是拉近干群关系、解决民生难题的好方法、好举措。”东亭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以高效的办理、暖心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真正将平台打造成便民利民的‘好帮手’。”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