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多措并举打好案件质量提升“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7:0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依法依规办案要求,提高审理工作能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杨滩镇纪委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维,多措并举打好案件质量提升“组合拳”。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案件质量。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的关键环节,始终把案件办理质量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核心,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生命线”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导向,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取得良好的惩教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常态化学习制度,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和上级纪委文件会议精神列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系统化、科学化学习计划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有效提升专业知识储备,使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更加合法、方法技巧更加灵活、材料撰写更加规范。

    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我市2022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要求,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对2022年1月以来查办的13件案件从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手续是否完备、程序是否合规、管理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自查,通过一项一项逐案对照、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把关、一页一页审核,认真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分析原因,落实责任主体,做到举一反三,逐一对账销号整改。截至目前,通过自查自纠,已整改问题17个。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