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让指尖监督直达群众心尖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6:2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操作起来比我想象的简单、方便,通过平台反映问题都能得到快速解决,平台真是实用。”家住桐汭街道景贤社区花园新村的居民郑阿姨笑着说。

  原来,家住花园新村的郑阿姨,正在准备对自家房屋进行重新装修,在维修房屋时发现屋外雨水管生锈开裂,存在安全隐患,便联系物业进行处理,在与物业沟通过程中却发现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找谁解决。原来,花园新村建立于上世纪80年代,各项基础设施老化,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新入驻的物业只能处理日常基础事务,高空作业不在其服务范畴。就在郑阿姨一筹莫展之时,正巧遇到社区网格员上门宣传推广平台等惠民政策,于是郑阿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困难。

  接到反映后,桐汭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督促景贤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处理。社区网格长及时与郑阿姨取得联系,与专业人员一起前往实地查看。经专业人员仔细排查,发现郑阿姨反映的管道属于废管,了解原因后,社区即刻安排零星工程队前往解决,目前废管已拆除。

  “这个雨水管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属于又厚又重的老旧铁管,如今都生锈开裂了,要是掉下来砸伤人,后果不堪设想。”看着更换一新的水管,居民们纷纷表示,“幸亏你们来处理好了,以后经过此处就不用再担心了!”

  “截至目前,景贤社区共受理群众投诉案件6件,群众满意度达100%。”景贤社区党委书记杨梅介绍说,“接下来,景贤社区将继续深入群众进行针对性宣传,进一步破解平台推广难点,提高平台的功能作用发挥,让平台真正成为居民反映问题的好渠道,排忧解难的好帮手,也成为党员群众监督的‘掌中宝’。”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桐汭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致力于打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不断加强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不断提高村(社区)办事效率,推动小微权力运行规范化、重大决策科学化、村级事务公开化,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

  “阳光晒权、指尖监督,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扩大监督“朋友圈”,筑牢监督“防火墙”,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供稿:桐汭街道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