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节前早提醒 绷紧廉“节”弦

发布时间:2020-10-01 11:04:2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防止“两节”期间“四风”反弹回潮,四合乡纪委组织召开中层干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各科室站所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广德市纪委关于“两节”期间的纪律要求,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严把纪律关口,严守“十个严禁”禁令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要求与会人员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铺张浪费尤其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将纪律要求传达到部门每一名工作人员。随后乡纪委书记卢健结合此前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以“突出‘五个坚持’,过好一个廉‘节’”为主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坚持严格自我要求,守牢纪律底线。不断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的自省能力,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拒腐防线,坚持做到“五慎五防”;二要坚持铭记权责对等,塑造亲·清关系,正确对待公与私、亲与清、权与责的关系,正确对待权力的相互制约。三要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带好管好队伍,在以身作则、洁身自好的同时,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养教育、强化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改。四要坚持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在严守“十严禁”禁令要求的同时,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和外出报备制度。五要坚持践行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自觉做到人情往来切勿攀比、婚宴喜庆秉持节俭、节约水电养成习惯、公务接待能简则简。

“‘两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高发期,也是人民群众观察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敏感期,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警醒,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确保在节日期间管好小节,不丢名节,过一个简单、祥和、舒心的‘两节’”,会议最后卢健书记对与会干部再次强调道。(四合乡  赵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