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吹响“村级前沿哨”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9:5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村级纪检委员是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前哨”和“探头”,是实现监督全覆盖、有效治理基层“微腐败”的重要力量,邱村镇纪委坚持以规范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激活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一级延伸。

强化“以案明纪”震慑效果。邱村镇各村(社区)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扶贫清风》、《纪说扶贫》、《微腐面面观》、《胡为娟警示片》等警示教育题材作品,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例,再次警醒全镇党员干部,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

发挥“三员合一”实际作用。上半年镇纪委发文任命村级纪检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信息员“三员合一”,要求村级纪检干部即要当好监督员,对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进行监督,也要当好信息员,对有苗头性的违规行为及时汇报,同时也是宣传员,将党纪党规宣传到位。

运用财务知识进行监督。为促使村级集体经济良性持续发展,针对村级“三资”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每年开展一次农村“三资”业务培训。进一步建立各负其责、相互制约、上下监督的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公开、民主监督,不断推进邱村镇农村财务“三资”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市纪委及镇纪委对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活动,规范村级纪检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李彬彬)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