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紧盯重点 开展农村乱占耕地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0:4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作为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耕地红线是我们的生存线,也是任何时候都不可突破的底线。邱村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以强监督促强落实,为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提供坚强保障。

紧盯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组,于8月召开邱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印发 《邱村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培训会。
   紧盯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开展监督。下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共计114个,下一步将逐步依据图斑信息现场调查。广泛宣传动员,各村(社区)张贴“八不准”海报54张,手册90份,宣传有关耕地等法律规定,各村(社区)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均循环显示播放“八不准”相关内容。

目前监督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镇纪委将持续下沉一线,紧盯专项监督,对涉及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顶风违纪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绝不姑息。(李彬彬)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