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桃州镇:多措并举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08:47:5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桃州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坚决刹住乱占耕地建房的歪风乱象。

监督检查发现,该镇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落实有序,初见成效。一是召开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专项会议,并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二是开展摸底排查,镇村两级联动,开展详细摸排,并建立排查问题台账,截至目前,经过初步排查,桃州镇乱占耕地图斑总计137个。三是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杜绝乱占耕地建房情况,镇国土所及各村干部,时刻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的政策宣传作为走访群众必讲内容,大力宣传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相关法律、法规。四是大力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镇国土所及社区、村联动,如有违规乱占耕地建房,一律依法拆除。

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是一个长期性的攻坚战,下一步,镇纪委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建立监督检查问题台账,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二是发现问题,严肃问责,镇纪委一经发现各部门、各村落实宣传、走访等工作不力,或者在整治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将严肃进行查处。(周 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