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多措并举 亮剑“扫黑除恶”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05 17:18:4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邱村镇党委高度重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镇纪委始终保持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旗帜鲜明亮剑。深入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部署工作,制定《邱村镇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指定专人为扫黑除恶联络员、公布举报电话、邮箱。

紧盯重点问题,加大惩治力度。坚决查处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特别是涉及把持基层政权,操纵、插手、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称霸一方等问题。坚决查处基层干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

强化协调配合,织牢扫黑除恶天网。镇纪委主动加强与镇综治办、司法所沟通衔接,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研判、移送、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对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纪律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送相应司法机关。绝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织牢扫黑除恶天网,坚决揪出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严肃督查问责,推动扫黑利剑发挥实效。坚决查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失职失职问题,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但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的监管责任。

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邱村镇已接受扫黑除恶线索7件,目前办结3件,立案1人,谈话提醒1人。(李彬彬)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