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构建“协作区”办案新模式 培育执纪审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06-28 15:00: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6月26日,广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在邱村镇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王庆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颖宣共同为协作区揭牌。

今年以来,邱村镇纪委在广德县纪委、监委的要求指导下,积极推进办案协作区建设。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邱村镇、新杭镇、东亭乡联合建设广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常驻办公地点设在邱村镇。协作区配套设施齐全可根据不同情况采取自查自办、联合查办、交叉查办、提级查办等方式,灵活开展案件查办工作,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纪委办案协作区的建立,对破解基层纪检监察人员少、力量分散、监督不到位等难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协作区由一名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管,主任由一名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兼任,对协作区案件查办工作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确保了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并根据工作需要形成协同办案合力。二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协作区执纪审查相关配套制度,健全案件主办人、协作办案回避及协作办案保密等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协作区案件受理范围、主要职责、工作程序和方法,夯实责任、严肃执纪审查工作纪律,保证协作区执纪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充分发挥协作职能。协作区切实把握大局,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以协作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为抓手,认真摸排问题线索,严把立案审批、协作审查等程序,整合执纪人员力量、集中攻坚,切实提高协作区执纪审查工作效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