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东亭乡:“五举措”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6:14:3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了牢牢把握扫黑除恶的任务要求,根据县纪委监委总体部署,东亭乡纪委主动作为、行动迅速、严格落实,“五举措”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乡纪委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保障全乡上下稳定和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召开部署会议,突出职责定位。4月19日下午,乡纪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学习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县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学习扫黑除恶知识并部署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履职尽责,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强化部门协作,建立共享共治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乡纪委始终积极支持配合与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互相通报案件查处情况,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不断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

广泛宣传动员,拓宽线索渠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全乡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乡纪委积极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纪检举报渠道,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着力发现问题,为东亭乡扫黑除恶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严格执纪执法,扫黑除恶“打伞”。乡纪委把扫黑除恶与惩贪治腐、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做到“有伞打伞、有腐惩腐、有责问责”。在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监督执纪工作中,坚持“打早打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涉黑涉恶倾向的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置,防止把“小问题”拖成“大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一查到底,揪出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东亭乡纪委戚琪)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