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清单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4-17 17:29:3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四合乡近日印发了《四合乡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通过“三化”,确保实现“三有”。

实化责任,确保心中有责。《清单》明确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对分管领域和联系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负重要领导责任;明确了各基层站所办中心负责人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明确了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对本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负直接责任。责任明确到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全乡党风廉政建设。

细化任务,确保行动有纲。《清单》分乡党政领导班子、基层站所办中心、村(社区)三个层面对党风廉政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其中乡党政领导班子7个方面19条,基层站所办中心4个方面11条,各村(社区)4个方面23条。打破以往党风廉政“空”、“虚”、“浮”的局面,让各责任主体了解工作任务,明晰工作举措,做到行动有纲,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抓常。

强化督查,确保落实有果。《清单》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和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定期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时防控廉政风险。乡党委、乡纪委也将不定期下发工作提示单,采取日常督查、走访约谈、述职述责、年底考核等方式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不让“清单”成为“稻草人”.(吴靖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