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杨滩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2 20:24:0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2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杨滩镇党委反馈了被巡察金龙村、胡村村、横冲村党组织情况。巡察组向杨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庆武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雪涛、副组长龚旺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袁雪涛组长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金龙村、胡村村、横冲村主要负责人和两委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龙、胡村、横冲三个村党总支书记分表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杨滩镇所辖金龙村、胡村村、横冲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村党组织班子和两委成员,深入揭示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雪涛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杨滩镇所辖金龙村、胡村村、横冲村党组织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按照“生态、美丽、和谐、富裕、幸福”杨滩的发展定位,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的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县委总体工作部署不到位;党的政治生活存在形式化、庸俗化和资料抄袭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功能弱化;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员档案资料问题较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形式主义未根本杜绝;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机构监督作用未充分发挥;三资管理较为混乱;工程项目管理混乱;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扶贫领域资金监管不到位;村级工程实施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村“两委”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袁雪涛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镇党委和被巡察村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贯彻和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对杨滩镇党委和被巡察村党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考验。杨滩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督促村党组织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指导被巡察村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根据签收的反馈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镇党委要结合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要求,指导各被巡察村党组织将具体问题细化为具体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并按照整改内容、责任人、整改时限、目标、措施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汇总后报至县委巡察办,与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同步对账,及时对号销账,确保所有整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得落实。

刘军表示,巡察组对我镇被巡察村党组织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今天的会议精神,镇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杨滩镇党委负责人出席会议;被巡察村两委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