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桃州镇:圆满完成社区(村)纪检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1 19:07: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18年12月中旬,为进一步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桃州镇纪委开始部署2019年社区(村)纪检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现已圆满完成了24个社区(村)纪委(纪检小组)换届选举工作。

前期准备充分。按照《关于认真做好桃州镇社区(村)纪检组织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纪委(纪检小组)换届候选人资格,由各社区(村)对照标准摸排上报纪委(纪检小组)候选人人选,镇纪委予以先期考察。

资格审查过硬。严格把控纪委(纪检小组)候选人资格审核,优化纪委(纪检)委员成员的政治素质、年龄结构、文化水平、工作能力。全镇24个村(社区)的96名候选人,由镇纪委联合各审查单位予以审核,经审查,对两名委员候选人进行了调整。

程序规范到位。镇纪委强化换届工作指导,按时间节点展开工作,确保各项程序规范到位。在推荐上报候选人之前,各社区(村)先在新一届支委中推荐纪委(纪检)委员,并公示不少于三天,最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选举产生纪委(纪检)委员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之后,再次公示不少于五天。

监督指导有力。为确保此次选举取得圆满成功,由镇包村领导进行全面监督指导,各包点干部赴各村进行现场检查。

选举结果公示结束之后,将由桃州镇党委下发文件确认各社区(村)委员名单,并由新组成的纪委班子成员对各社区(村)的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桃州镇纪委 黄承)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