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三针三束” 确保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8-10-09 08:32:1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柏垫镇纪委严格按照县纪委《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节日纪律的通知》(广纪【2018】82号)要求,采取多种方式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打好“预防针”。第一针:9月7日和9月21的党政联席会上,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领导班子成员首先打好预防针。第二针:9月20日的全镇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和镇领导班子工作群中提出工作要求,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编写廉政提醒短信群发136条给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第三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的通知》,对机关考勤制度、工作纪律、值班制度、“三公经费”、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节假日期间工作纪律一并提出严格要求,并监督执行。

打出“探照灯”。第一束:9月21日下午对机关干部在岗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查岗未在岗的同志要求9月26日下午下班前作出书面说明,请分管领导签字报镇纪委。10月1日下午对在岗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不在岗未请假的同志由镇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第二束:中秋、国庆期间对公务用车情况和内部食堂进行了2次抽查暗访。第三束: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和值班电话,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传递要求越来越严、执纪越来越严的信号。

据统计,两节期间,柏垫镇未收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和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娱乐、健身、钓鱼等问题线索。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