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誓节镇:“四举措”强力推进村委会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3 15:22:2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自村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誓节镇坚持高瞻远瞩、统筹布局,通过“四举措”稳步有序推进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各项指标,完满实现组织意图。

动员部署,强化宣传,确保精神传达到位。换届前,我镇召开村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落实包村人员加大对村情、民情、选情动态的摸排要求;强化对村民组织法、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选举程序的宣传,增强干部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镇领导班子成员与村党组织书记“一对一”谈话,针对选举会成员、村民代表开展座谈,将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市县委精神贯彻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筑实筑牢“思想堡垒”,对可能存在的矛盾问题以及妨碍选举行为苗头及时掌握、及时解决,为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细化责任,严格标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实行责任包保制,责任到户、落实到人,着重开展“一肩挑”、女性比例政策宣传,依据村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制定预案,对重点村、难点村及特殊群体做到宣传到位、了解到位、动员到位、解释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提质增效;实行“观察员制度”全覆盖,客观真实记录整个换届过程,严把法律关、政策关、程序关,确保换届严格、规范、顺利完成。

分片督导,逐级培训,确保程序执行到位。成立督查指导组20个,分村督导。镇民政所采取“一步一训”,“一步一提示”开展工作培训、政策讲解、程序提示,使工作人员便于掌握,确保每个步骤、环节都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操作。严格执行“七不能”“七不宜”标准,对标县年龄、学历、女性比例以及带头致富、奉献品质等综合实力要求,对我镇村委提名候选人进行严格“把控”和“过筛”,推选处年富力强、能挑重担班子成员。

严肃纪律,肃清风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在换届选举过程中,镇党委、纪委、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及所有机关干部“全参与、全覆盖”,加强换届纪律和程序的督查指导,对存在或可能存在威胁换届选举秩序行为“排查到位、打击到位、肃清到位,”对村委换届工作各个程序都“有章可遵、有迹可巡”,通过谈心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签订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严把换届纪律要求,咬紧纪律防线“不放松、不松口”,目前已进入村委正式候选人公示阶段,无违反纪律、程序不到位等现象发生。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