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四抓”到位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1 09:29: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广德县柏垫镇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统筹安排,抓好四个环节,有序推进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截止目前,柏垫镇14个村(社区)已全面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完成率100%。共选举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4名、副书记6名、委员70名。

一是成立组织抓氛围。按照县委要求,镇党委6月制发了《柏垫镇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宣传、纪律督查、应急处理四个职能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业务精良、熟悉选举工作、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人员组成。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制度,派出了14个“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负责督查指导村“两委”开展换届工作。 

二是严格配备抓人选。根据镇党委统一部署,各村(社区)党组织在7月4日前顺利完成“一推”,7月9日前顺利完成镇党委推荐,7月21日前顺利完成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公示。在“两推”中始终紧紧把握政策,在认真广泛地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派出了14个考察组,对“两推”产生的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全面的考察,考察过程中注重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确定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候选人预备预备人选,并进行公示。严格落实县镇村三级资格审查制度,镇村两级各部门联动,信息共享,进一步核实“七不能”“七不宜”情形,对照全面完成了资格审查工作。按照“一村一策”的目标,明确了各村(社区)的班子配备方案,进一步充实村级工作力量。目前已选出村级党组织委员会委员70人。 

三是规范程序抓纪律。坚持换届工作“四个全程”制度,抓实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全程监督、全程纪实,统一制发提示单和《换届工作流程图》发至每个村(社区)和工作人员,引导他们按图施工、对标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分片区常态化地督导、检查、指导,确保规定程序不变通,工作环节不减少,执行政策不走样。突出“十个严禁”,通过会议学习、警示教育、集体谈话、发放提醒卡等方式,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全面落实“四项承诺”制度,共发放提醒卡200余份,层层签订各类承诺书100余份,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四是严把“三关”抓选举。严把选票制作关。按照标准模板,结合村(社区)实际,从内容、排版、字体、数量、时间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把控,确保会议当天选票清晰、无误、足数、按时送到每位党员手中。严把选票填写关。在进行无记名填写选票前,对选票的填写方法作出详细说明,避免因填写错误而导致选票作废。严把唱票计票关。所有的选票都在镇换届选举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党员代表的监督下进行公开唱票、计票,当场宣布选举结果,不搞暗箱操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