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东亭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1 09:27:1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7月26日,东亭乡6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于全部完成,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期间,全乡未收到一起来信、来访、来电,整个过程风清气正,组织意图圆满实现。

精心谋划,人员全面掌握。自党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东亭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督导组成员深入村组,到党员群众中开展谈心谈话,逐人了解、全盘掌握,掌握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在“七个不能,七种不宜”基础上,乡党委严把考察关,确保新进人员素质高、群众口碑好。

精细实施,程序规范操作。乡党委编制《东亭乡2018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手册》,确定党组织换届五个步骤,组织办每周印发《换届工作提示单》,明确每个环节时间、程序要求,发给督查指导组和村(社区),对各项换届工作任务提醒指导到位,确保要件不少、步骤不漏、程序不错。

精准防控,环境风清气正。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党组织委员会议,反复学习并重申“九种贿选行为、十个严禁”等换届纪律。换届期间,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由乡纪委牵头,乡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深入村组强调换届纪律,尤其宣传负面典型案例,达到震慑一片的效果,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东亭乡本届党组织共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组织委员共30人,新进班子9人,平均年龄为41.2岁,其中女性9人。新当选的6名党组织书记中平均年龄46.2岁,女性2名,实现了“选贤用能、选优配强”的总体目标,为接下来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陈福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