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扫黑除恶 扣紧换届选举的“安全阀”

发布时间:2018-07-30 19:16: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目前,柏垫镇辖区内14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为及时化解基层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妥善处理因换届选举引发的突发事件,确保辖区内(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的环境中顺利进行。柏垫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扣紧换届选举的“安全阀”。

深入摸底排查,及时研判处置成立专门调查组,全程掌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对村、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调查摸底,掌握所属范围人员动态、社会治安等情况,摸清涉黑涉恶人员的实时动态,及时发现可能破坏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导党员群众主动提供涉黑恶的犯罪线索,积极支持镇纪检部门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协助做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日常监控工作,做到及时研判处置

扎实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制作多块“扫黑除恶”主题喷绘宣传版面在镇辖区内以及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张贴,统一印制条幅悬挂到各村(社区)进村、出村路口和村内主要道路、中心村庄、S215沿线等醒目位置,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在柏垫微信群和公众号及时推送、宣传破坏换届选举的反面典型事迹。村(社区)包村干部利用周一下队日及时进村入户走访,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的相关事宜,听取老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准确的掌握民情民意动态。通过横向宣传和纵向入户的形式,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打防结合,确保风清气正。严格人选标准,明确资格条件,列出“负面清单”对每个候选人的政治背景、个人素质、违法违纪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杜绝任何涉黑涉恶人员混入干部队伍。同时,在换届选举期间,对在摸排中发现的拉票、贿选、威胁等行为,或者公然挑衅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收集违法证据,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允许任何黑恶势力或人员破坏扰乱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加强换届期间值班考勤制度,密切关注换届选举动态,始终保持高压警惕姿态,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保驾护航下,全镇14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进行,14个村(社区)总支部圆满完成了“两推一选”工作,为下一步“村委”选举工作正常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柏垫镇王泽宇)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