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四举措”推动优良家风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7-18 10:02:4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年来,四合乡坚持把家风家训建设作为推动乡风文明、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传承弘扬家风家训载体家风促党风带民风着力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家风家训建设落地生根。

走村入户选家风。四合乡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寻找最美家风”活动,安排专人深入各村(社区)、学校、古民居,到老乡贤家中、到普通百姓家中寻找传统家书、族谱、家训等,探寻家风背后的故事。以座谈交流的方式集思广益,征求党员群众关于家风家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家风建设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

全民宣讲传家风。收集整理优秀家风家训资料,建设四合乡家风家训馆,将其打造成为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让优良家风在四合乡落地生根。率先成立“传习所”,组建以乡机关干部、优秀乡贤、党员、大学生村官等为成员的传习队伍,发挥传习员在传承好家风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好家风宣讲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家风家训进课堂、进展堂、进礼堂。

写好征文学家风。为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5月22日起,四合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大家晒家风、亮家训,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民风端的良好氛围,共征集到优秀作品30余篇。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到家风故事进行评比、宣传、整理编印成书,供更多人学习,让传统美德融入百姓生活。

创先争优带家风。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重点广泛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广德好人”等创评活动,展示四合乡孝老爱亲、教子有方、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时代新风,推动家家形成好家风,社会形成好风尚。各村(社区)推荐最美家庭60余户,评选出最美家庭20户,其中熊传敏家庭被上级部门推荐并当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家风作为一种道德力量,在潜移默化中促成人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引领着向上向善的力量四合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既继承传统理念,又融合时代精神,从每一个社会成员入手,从每一个家庭入手,同时抓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反躬自省,汇聚起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刘茜)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