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中国日记·3月31日 | 来自祖国的关爱,收到

发布时间:2020-03-31 08:29: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小敏,你登记信息了吗?大使馆给我们准备了防疫健康包。”这两天,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读博士的小敏不断收到周围中国同学的友好提示,让他去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官网填写信息,因为中国驻英使领馆准备了近20万个爱心防疫“健康包”,陆续发放给在英留学生。

  “哈哈,早就填了,这可都是稀缺资源。”小敏介绍说,他所在的地区口罩不仅涨价了,而且不好买,大使馆的健康包真是太及时了。

  口罩、消毒液、中药、防疫手册……连日来,不少海外留学生纷纷收到一份来自中国驻外使领馆的特殊礼物——“健康包”。随着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时刻牵动着祖国的心。为了帮助他们加强防护,安心防疫,中国驻各地使馆纷纷行动起来,给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发放了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的爱心包,里面有消毒液,洗手液和口罩。

  中国驻冰岛使馆发给冰岛留学生的“防疫健康包”,里面有口罩、酒精消毒液和抗疫指南。“健康包”的袋子上印着中国国宝大熊猫和冰岛国鸟海鹦萌,被网友赞“可爱”“有爱”“有心了”。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使馆发放的“健康包”,包里有口罩、消毒古龙水、维生素片等。

  而在疫情比较严峻的意大利,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不仅帮留学生筹集到了口罩,还准备了4500盒连花清瘟胶囊,分装后寄给中国留学生。

  此外,中国驻法国、加拿大、韩国、比利时、俄罗斯、新加坡、白俄罗斯等国的使馆也陆续向当地中国留学生发放了健康包。暂未收到的留学生们也莫着急,你的“健康包”很可能正在路上。据悉,很多使领馆正在统计留学人员的需求,准备“健康包”的发放工作。比如,驻西班牙使馆称,正设法通过各种渠道筹集防护物资。驻法国使馆也表示,还在进一步挖掘各种资源,充实和丰富同学们的抗疫物资。

  “太感动了”“感谢来自祖国母亲的关爱!”收到“健康包”后,留学生们都很开心,不少人还晒出图片,表达对祖国的感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文字 张舒谊 设计)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