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广德: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镜·鉴》

发布时间:2018-08-28 08:31:4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_MG_9736_副本.jpg

“2018年1月结束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无论是引领抑或是警示,其内蕴都是要求我们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为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降俊明以镜鉴、回风猷以昭宣”目的,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委择选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镜·鉴》。

该读本整理汇编了2012年以来广德县查处的12件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既有恃权轻法、私欲膨胀的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公器私用、监守自盗的基层“蝇贪”,还有放逐自我、违纪破法的镇村“能人”......每个案例均由案情简介、执纪者说和案件警示三部分组成,通过抽丝剥茧、寻踪溯源,引导党员干部阅读后能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对照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撰写的忏悔书进行自我警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目前,该读本已编印千余册,以党支部为单位下发至全县各乡镇党委和各县直单位党组织。通过让广大党员干部阅读读本中的真实文字,触摸渐次坠落的人和事,感悟到对腐败的戒惧、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让警示成为一种觉悟,让勤廉成为一种习惯,从而自觉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