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纪律当先 全程全方位净化换届风气

发布时间:2018-08-04 11:28:0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无论是对换届纪律的宣传,还是身边案例警示教育,都是换届选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些不仅贯穿始终,而且要深入人心,为换届工作严肃纪律、匡正风气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在广德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见面会上,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如是说。

为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干扰,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纪律当先,把维护正常换届秩序摆在首位,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预防在先,注“疫苗”。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乡镇纪委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上,广泛宣传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目的要求、方法步骤、选人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期间,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乡镇纪委、基层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深入村组强调换届纪律,宣讲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警示在前,划“雷区”。严格按照“九种贿选行为、十个严禁”要求,将严肃换届纪律划出雷区,架起“带电高压线”。要求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切实将换届纪律这根“高压线”拉紧树牢,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各村、社区候选人预备人选均签订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监督在线,举“重拳”。突出重点、创新手段,把换届中的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都置于组织、干部和群众的有效监督下,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将违纪违规行为遏止在萌芽状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零容忍”态度及时查处换届过程中的“潜规则”和“小动作”,对“碰底线”、“越雷池”的人露头就打,有效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干扰,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督查在岗,勤“耕作”。结合“四联工作法”,成立以村和社区党建指导员为组长的督查指导组,每周至少2次进村督查,确保环节不漏、程序不乱。换届期间,各乡镇党委多次到所辖村和社区,就换届程序、工作纪律等进行反复督导强调,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在部署上精准细化,在措施上落细落小,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