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高效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8-07-20 11:18:1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主动奏响“三步曲”,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各驻在部门权力规范运行,力促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业、落实责任,高效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

狠抓风险防控意识形成。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分别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二级(内设)机构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召开见面会,督促指导上述人员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对权力行使的制约、监督和自查工作;分别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人及联络员进行座谈,督促指导驻在部门建立和实施廉政风险教育、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廉政风险预警、廉政风险处置、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等工作制度,形成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

着力推进制度化建设进程。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参加各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监督驻在部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科学民主决策。督促全面清理整合工作规程和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废改立”,使各项制度更加管用有效,覆盖全部业务和全过程,推动制度刚性运行,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督促开展各级各类专项资金、扶贫领域资金监管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村级换届选举、选人用人、审批监管等专项集中整治;持续抓好违规经商办企业等9项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确保深化巩固提升;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行动,对财务账目、食堂管理、党建活动和工会活动经费管理等进行自查抽查,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和反弹回潮。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