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化解重复信访举报 守护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5:2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有效化解重复信访举报,不仅可以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持良好的社会秩序,而且也能缓解换届选举中信访工作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近日召开的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上,广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

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信访举报工作的重难点,特别时逢村级换届关键时期,越级非正常访、“结案仍在访”的情况会时有发生。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该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瞄准2016年9月以来的重复信访举报问题。

重点内容重点治理。突出治理重点内容,重点关注处理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久拖不决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涉黑腐败问题;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成立专项治理领导组,及时召开专项会议部署治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围绕工作重点,对所有重复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属于治理范围的举报件,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认真审核上报。实行集中交办,由交办件所在辖区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治理责任人,联系此单位的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为包案领导,切实落实治理责任双保险。

强力推进集中治理。要求各承办单位严格依法依规办理,认真做好调查处置、回访反馈、解释引导等工作。治理责任人要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逐一排查,积极解决问题。包案领导要主动督促治理责任人开展工作,推动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专项治理领导组要加大交办督办力度,采取定期听取汇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处理结果审核把关。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