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创新方式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8-04-13 11:04:2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今年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结合县委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多种平台,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好、形象优、业务精的执纪铁军。
分批轮训集中学。今年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将分三个批次安排84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中纪委杭州培训中心参加为期15天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通过针对性辅导授课、交流讨论、实践操作,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促使其进一步熟悉纪检监察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
开办纪检“微讲堂”。坚持执行机关每周一学习例会制度,开办纪检监察干部“微讲堂”,由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重要会议精神,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作学习课件,轮流授课讲解,交流心得体会, 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
外出考察学先进。组织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分赴浙江、江苏等地区学习考察先进经验, 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学习等方式向先进地区“取经”,从而开阔视野,优化思维方式,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
调挂职顶岗学。进一步拓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锻炼渠道,根据工作需要,先后挑选2名业务骨干到省、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挂职顶岗工作,同时继续实行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跟班学习培训制度,通过多种形式的挂职锻炼,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真正实现以干促学,以学促干。
搭平台微信学。充分利用手机微信普及率高、传播速度快、互动共享的特点,开设县纪委监委机关“清心桐汭”学习交流微信群。通过在微信群不定期转发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知识,中央和省、市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以及各地廉政信息、先进经验等,方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领会、互动交流,搭建了方便快捷的宣传、交流、学习新平台。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