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县民政局:“四个坚持”抓好新常态下民政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2 10:37:3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年来,县民政局纪检监察工作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新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中心任务,以突出解决民生、维护民利为目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积极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力化解社会矛盾,为民政事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坚持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治党一是抓好责任分解。民政工作线多面广,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层层传导。二是强化监督。对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资金监管、惠农政策落实、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救灾物资管理、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作为监督重点,加强监督和约束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坚持常态化执纪,违规必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县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对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纪检监察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督导巡察。
坚持注重廉政教育,惩防并举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和理论水平。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以会代学等机会,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和增强其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多渠道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把互联网作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大力传播廉政文化,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有效增强反腐倡廉宣传的辐射力和感染力。
坚持刚性制度保障,有禁必止一是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三重一大”实行报告、备案制度,完善管人、管财和管事有关制度。二是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紧紧围绕惩防体系建设,以规范职权运行为核心,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责任主体意识,使各项职权阳光操作、规范运行。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