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动态
县财政局:注重“学习+教育”从严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

发布时间:2017-11-30 14:50:3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扭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坚持不懈地做好思想理论工作。

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补足财政党员精神之钙。将理想信念教育列入党员干部学习重要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大脑,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紧密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制度,采取“学习理论”、“专题研讨”、“集中党课”、“系列活动”的模式,使每名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帮助党员干部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11次,党总支、党支部开展集中上党课13次,开展专题研讨35次,征集专题学习讨论文章15篇。
二是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财政党员党性心魂。将纪律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推进“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专项整治工作,系统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党规党纪知识集中测试,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
三是运用正反面典型教育,提升财政党员拒腐防变能力。将警示教育贯穿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坚持正面引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沈浩》,先后开展“修身‘八问’,做吴波、沈浩一样的财政干部”专题研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集中研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集中研讨,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见贤思齐成为广德财政廉政文化。坚持反面教育,多次邀请县检察院有关领导为财政干部职工作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辅导,深刻剖析全省财政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醒财政干部职工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赴浙江省南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监狱警示宣传片、现场聆听服刑人员忏悔报告、实地参观监区宿舍等形式,告诫财政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先后组织集体观看《永远在路上》、《勿以恶小而为之》等警示教育片,参观市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唐莹)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