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
【广德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简报 第9期】

发布时间:2018-08-09 09:51:5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按:日前,县财政局局长陈智勇同志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进行了发言。现将该文印发给大家,供大家学习交流。

 

通过前段时间的理论学习,特别是通过鲁炜案及省委通报的“陈、杨、周”、县委通报的“王志良、夏严、徐明亮”等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个人觉得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十分重要。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也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打好了前奏,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新的载体。

一、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要求

忠诚,是一种品格、一种信仰,也是一种作风养成。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绝对忠诚于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长盛不衰的坚强政治保证。

鲁炜等极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对党极不忠诚,阳奉阴违、漠视法纪、肆意妄为,丧失基本操守,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性质极为恶劣、危害极为严重、教训极为深刻,给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造成严重损失。我们要以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不忘初心,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鲁炜等诸多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上来看,他们都忘记了“初心”,腐化变质、违法犯罪,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巨大损失。由此看来,能否不忘初心,事关党和人民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共产党人荣辱浮沉。

一是要牢记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在于人民,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每个共产党人都应牢记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毫不动摇,要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

二是要忠于初心。要忠于初心,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道路自信,要有对实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始终自信,所以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就是始终铭记当初出发的信仰;继续前进,就是不改坚守志向的信心。

三是要守住初心。忘记最初的目标就意味着背叛,守不住初心就会走入歧途。反观鲁炜等案例,他们也有奋斗的经历、光荣的片断,但在后来却忘记了初心,因私欲膨胀而导致权力失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动摇了,用人民赋予的权力谋私利。所以忘记了初心,必将走入歧途,必将万劫不复。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要做到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过滤掉痴迷心窍的官欲、贪心不足的物欲,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以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用法律法规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三、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体现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游离于责任之外。

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财政部门不仅要“有财有政”,还更应该强化“财”服从于“政”、“财”服务于“政”的意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财政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财政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夯实党建基础,集聚力量推动财政事业发展。

二要明确新时代的新责任。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部门作为公共资金的“大管家”,必须发挥好职能,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深入分析经济发展新形势,谋划财政事业新目标,推动财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要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为县委、县政府“1166”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提供强大财力支撑。

三是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抢抓历史机遇, 主动迎接挑战, 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财政改革,着力解决财政事业发展的各种难题,切实担负起人民交付的财政重担。要敢于破旧立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找准政府与市场、财政与市场的结合点,做到体制内提升水平、体制外激发活力,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财政资金监管,优化财政业务流程,在服务和保障方面积极作为,保障财政事业健康发展和财政干部健康成长。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